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

瞎搞的一餐

今天起了個大早,突然想弄點清粥來吃吃…粥應該是全世界最簡單的料理吧。
從冰箱拿出白飯,挖了大約2碗的份量到鍋子裡,加入4碗水,放到電鍋蒸就ok了。我家的電鍋是舊式的大同電鍋,每次聽到當飯煮好時、開關彈起來的聲音就特別開心。
不料,掀開鍋蓋的那一瞬間,發現…我的稀飯變乾飯!? 大概是電鍋底的水加太多了吧,只好再多加3碗水到飯裡,按下電鍋開關再繼續煮…
第二次掀鍋蓋時,突發奇想又打了顆蛋花進去…就這樣煮了又煮、斷斷續續蒸了一個小時,兩碗白飯膨脹成一大鍋,粥也糊到幾乎看不到顆粒。
趁著稀飯變漿糊的同時我也沒閒著,頂著大太陽衝去頂好超市買幾罐配粥小菜,還邊看著新買的涼拌食譜自己瞎搞一番…罐頭筍絲拌金針菇、豆芽菜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鼻塞、沒什麼味覺的關係,我覺得這樣瞎搞還蠻對味的…
那鍋粥…大概可以分三餐吃吧。
其實只要有豆芽菜、大蒜或是金針菇,什麼料理都會變得很美味…(本人的特殊癖好)

沒有留言: